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

夢想


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﹐因人而異。有些夢想是很小的。比如某某人要買到一間自己喜歡的房子或車子﹐又或者是想要當醫生﹐律師﹐或某某專門職業﹔又或者是想去旅行﹐移民甚至環游世界﹐這些夢想是在自己範圍能掌控的。但﹐有些夢想是需要花上好幾個世紀才能達成。比如登陸月球﹐發明汽車﹐飛機﹐時光機等等。人們總是被時間﹐政治﹐支援﹐及某些外來因素的限制﹐約束﹐使到夢想不能達成。很多時候﹐我們可以聽見某某人的鼓勵﹐叫我們要往夢想及目標前進﹐還叫他們不要放棄夢想﹐繼續努力。

但﹐到了現實的階段﹐這些夢想往往被現實打敗。打個比方說﹔近來電視上有很多歌唱比賽。很多參賽者都很努力﹐用心的唱。但是﹐只要是觀眾投票少﹐評審不肯定自己﹐也是枉然﹗所以﹐要達到夢想﹐也需要靠運氣﹐靠機會﹔就算你多麼的有才華﹐無論你嘗試了多少次﹐付出了多少﹐終究是白忙一場。當你在現實當中清醒的時候﹐才發現自己在蹉跎著自己的青春及歲月。恍然大悟﹐後悔莫及﹗有人問我為什么會這麼覺得為自己的夢想打拼﹐是這麼不堪的﹖原因很簡單﹐因為我看見一些人因為這些夢想﹐虛度了很多年﹐我自己也是個很好的例子。

當然也有很成功的例子。我不排斥能達成夢想的可能性。就好像跟自己的命運挑戰﹐賭博一樣。贏了﹐當然是扭轉乾坤﹐改變自己的命運。輸了﹐當然要面對現實的殘酷。

很多人也有跟我說﹐叫我不要放棄夢想﹐繼續努力。我想反問他們﹐繼續努力些什麼﹖用什麼來努力呢﹖努力的定義是什麼﹖比如努力給誰看呢﹖如果你是在辦公樓工作的朋友﹐你可以努力。因為你的老闆會看的見你。但是﹐如果你是在娛樂圈裡﹐有誰看見你在努力呢﹖因為你都還不是在他們的視線範圍﹐你都還沒跨進這個界限裡。無論你怎麼努力﹐也是枉然﹗倒不如找找其他出路。

夢想是需要運氣﹐機會﹐和時機。現實是努力﹐學習﹐和成長。它們也只是一線隔閡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曾经看过一本书,
书里说到一个人的成功需要经理过很多的失败。

我相信那些为梦想而努力的人,
或许现在还没成功,
也或许面对很多的难关。

但我相信只有过的了这些难关的人,
才更有资格达到梦想。

加油!别让别人破坏你的梦想。

提到...

hi, 1st time here...
jst do ur best in achieving the dream tat u want. if the dream does not come true, choose a new one,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- be happy :)

Tsubasa a.k.a 滑翔翼 提到...

说了一番感性的话后...你有什么打算?

動 Orson 提到...

認同你第2&4段,最後一句話。
有陽光思想來撐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