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

每天做一点点

我们都会面对这样一个瓶颈。规律的生活,简单而且平静。但是却不知道自己如何可以改变现状。要改变现状却被现实束缚。我们都想成功,都想得到自己想要却遥不可及的梦想。可是,当我反复的沉思,正视这个问题的时候,我得到一个简单的结论。如果要成功,就要学习进步。要进步,就做这一点点的努力,你们相信吗?


步骤很简单。设定一个大的目标,而这个目标是你想要得到,也最有可能得到的一件事。但是目标一定要具体,不能马虎。比方说,我要成为富豪,这是马虎的目标。具体的是我要成为这XXX领域的富豪,这个比较靠谱。比如说我要减肥,这是马虎。我要减掉10公斤,这个比较实在。

设定目标后不必急着或者强迫自己去实行。我们必须要先自我检讨。好比说你现在跟你的目标有关联吗?如果没有,就放弃这个妄想;如果你不甘心,就找一个相关而且离这个梦想的最近的地方工作。

当以上两个都搞定了以后,就学着做一件事。每一天一点点的事。然后你就离你的梦想与成功不远。就这么简单。看了这篇文章你会觉得很不靠谱。但是,一下的一些观点,可以拿来参考参考。

就好比你要买房子吧,你目前的经济情况,别说买房子,就连下定的钱都没有,哪有资格发白日梦?可是,你有没有自己先检讨?这个买房子的事,你要用多么长的时间而且可以实践的事。你是否考虑过?比方说,这个房子市价需要三十万,定金要三万,每月要给银行的分期为一千。那么,你需要的是多么长的时间才可以完成每个月多一千块钱的事?很简单,你每天只要赚取35元,而且将他存入。你三年后就可以买到这间房子,而且你三年后一定每月都多出了一千块钱的钱。你相信吗?

只要我们每天做一点点。其实你就可以完成而且你想要的到的事。道理很简单,但是很多人没有去想,就连自己想要什么的渴望也没有。一点危机意识也没有,没有爱自己的方式。也更加谈不了对生活的要求,也就虚度余生。

要改变,就给自己一些时间,好好的为自己或家人打算吧。相信你可以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