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

记住你的名字

《你教会我送礼这件事》

离开了老家,也离开了外公。外公的离开,妈妈很伤心。外公在世的时候,他是拿着拐杖的。记忆里的他,穿着一件白色背心,蓝色的短裤。每天都是坐在摇篮椅,看电视。当时还小,不知道他那个症状就叫中风。只知道他不能说话。

以前,有一个邻居。跟我年纪一样,当时我们才八岁。我们经常在家玩家家酒;也时常跑去家附近的商店买零食。

他很顽皮,却很善良。我们邻居旁,住着一名老人。那个老人,没有儿女。独自一人吃饭,睡觉和发呆。他喜欢吃烧肉,可是却很瘦。记得我们时常去他家,他都会请我们吃烧肉。我那一位朋友,会从家里拿了一些菜,请他吃。

他喜欢玩积木,就是中间抽取一小块的那种。如果没有把持平衡,积木就倒下。还有,他有养打架鱼。两只色彩斑斓的鱼各自放在两个玻璃瓶里,中间隔着一张纸皮。只要把纸皮拿开,两只鱼就会开始发飙,冲撞对方。

小时候,我偷爸爸的零钱买零食,被抓包。爸爸很生气,罚我跪在土地公面前忏悔,还用藤鞭打我的屁股。他急忙跑回家叫他妈妈救我。他妈妈果然赶到,阻止了我爸。之后,把我带到他家过夜。

搬家的那一天,我在房间收拾。他把他最喜欢的机器人给了我。然后从我背后抱着我,叫我记住他。我就记住了。

过了两年的某一天,爸爸告诉我,他生病离开了。

你的名字是伟康

你教会我,如果要送礼物,送自己最爱的给对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