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

记住你的名字

《你教会我如何真心去爱你这件事》

生命就是一连串的戏剧,最精彩的部分是你不能预计故事的剧情。

然而,我却遇见了你。你也是个无依无靠的人。你就寄宿在你舅舅的快餐店里。我们时常放学后就去你的宿舍。你帮你舅舅打工,我也帮忙。那时我们十六岁,你喜欢懒懒散散的躺着说你的故事。而我,就喜欢听你说你的故事。

一天,你问我,你看过海吗?我说没有。你就开着摩托车,带我往离开家两百公里外的海边奔去。那个夜晚,我说我冷。你说,抱紧你。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海。我们傻傻的在海边听海浪的声音,闻海风的湿气。你告诉我,你从来没有这样对任何人。你握住我的右手,叫我记住这一刻,一定要记住这一刻。你那暖暖的手,我明白了。这一刻叫永远。

你喜欢吃印度煎饼,喝咖啡。你喜欢听歌,说你一定要看张学友的演唱会。你爱看漫画,小叮当,老夫子,还有灌篮高手。

又有一天,你问我,你看过日出吗?我说没有。你就带我爬了两个小时的山路,你让我看见人生第一道曙光。你抱着我,我们可以一直这样吗? 我没有说话,我竟然哭了。一切就是这样简单,幸福就是如此。

然而有一天,当我去找你的时候,你却走了。你舅舅说你去了国外,他不肯告诉我你去了哪里?我站在门外等了两个小时,他才出来的对我说。是他把你送走,不要我们见面的。还说,你放过他吧。

我独自一人开着摩托车,去了那个海边。

谢谢你,家坤。

你让我遇见最美好的爱情,你让我拥有最美好的回忆。

你教会我如何真心去爱你这件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