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

记住你的名字

《你教会我勤劳这件事》

那年的新年,1989年。搬家到了另一个环境,已经过了一个星期,我想念了。我想念那个妈妈用木材煮饭的厨房香。我怀念那个爸爸养着鲤鱼的大池塘。我想念下雨时,雨水打在铁瓦上的滴答声,还有门槛旁的蓝花楹。

爸爸在新家的屋子旁,种下蓝花楹。每每微风,那一朵朵的蓝花楹就会随风落下,极其美丽。

开学的第一天,新学校里,我认识了你。你也是我的邻居。我很好奇的第一天,同学都好用功的写作业,只有我在课室里发呆。

第一堂课的钟声响起,进来的却是校长。校长手里拿着一条很长的藤条。第一句话就是交作业。这时,我才恍然大悟,刚刚同学们是在抄袭作业。接下来的一幕把我给吓呆了,校长用犀利的眼神,加上他那黑色的眼睛框,手里握着那根很长的藤条指向我说:“我知道你成绩不好,你爸爸叫我打你,直到你成绩变好。”  我顿时知道,不能懒惰了。

小学四年级以前,我几乎每个科目都是零分。我爸爸以为我是低智商的儿童,就带我去看医生。医生告诉我爸,说我只是顽皮懒惰,却很聪明。我爸会觉得我是智障是因为我六岁的时候,发了一场高烧。医生用冰块把我泡在水里才把我救了。

我现在知道,原来,我爸搬家,其实就是要我来到这间小学。我这才明白,我为什么我会离开我以前的朋友。原来都是因为我的懒惰。

爸爸教会我一件事,只有勤劳,才可以得到你想要的。

不久之后,我的成绩突飞猛进。爸爸来到我的毕业典礼,看见他的眼神,我知道你已经感到骄傲。谢谢您,我的爸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