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

為了什麼?

http://youtu.be/08DjMT-qR9g
天氣很好,要約了幾位好友去旅行。
一路上,有說有笑。聽見這首歌,心情和感覺好像回到幾年前。

那條長長彎彎曲曲的山路,回憶很像倒吊的卡帶,銀幕隨著風浮現。
記得大夥也是幾年前上這座山,風景依舊,人卻改變了很多。

跟朋友出去郊遊,最重要的是開心,盡興,玩的開。我不喜歡跟情緒化的人,或者心事重重的人旅行,這樣很煞風景,也影響其他人的心情。比如搞小組,鬧脾氣,玩自閉,或者半途搞失踪的人。他們忘了旅行的意義是要開心,輕鬆和建立友誼。


遇到這樣的情況,我都會杯葛或者對那個人不理不睬;或者用一些不是很客氣的語氣對他講話。不是要給他教訓,而是提醒他,我們是在旅行,不是你的隨從,沒有義務服侍你。你要人服侍,就去聘請保姆,保鏢。

如果那個人再度就範,一直耍脾氣,一直要別人遷就,我絕對在下一次的旅程名單裡刪除他的名字。不要怪別人,要怪就怪自己,公主+小姐病。不是每個人喜歡帶公主小姐出門,還要服侍他們,安慰他們。現實的生活已經將我們壓的喘不過氣,難得出來旅行郊遊,就是不要戴著面具。那些公主就請你們回去你們的城堡,安詳的在家裡自拍吧,我們只是平民百姓,不需要戲劇化的人生,也沒有像菩薩慈悲仁慈寬容的心,我們也是人,也有脾氣,也有受不了的時候,EQ 也不高,幹嘛還要在這裡跟你耗?你的情緒化,你的態度,你的言行舉止,可不可以找其他脾氣好的人,向他們宣洩?不是因為我們遷就你,而是我們還當你是朋友;當這種友誼慢慢的被你耗盡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再遷就你,而且會慢慢疏遠你,當你驀然回首的時候,我們已經不想把我們的生活與你分享,這又何必呢?為了什麼呢?


我今天決定寫這篇文章,是因為珍惜。

相聚有時,分離有時;
緣分有時,聚散有時;
歡聚有時,相見有時;
人生有時,珍惜有時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