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失眠的床


很多时候,我们都迷惘。尤其是单身的人,最害怕的是夜晚的那张床。不是不想回家;不是害怕一个人吃饭;不是害怕坐在沙发看恐怖电影;而是,每晚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躺在床上彻夜难眠,那张冰冷的床。

失眠最可怕的不是累了睡不着。只是看着时钟,听着它滴滴答答的将时间流逝。同时,也让失眠的人回想往事。最不可思议的事,是无论我们用尽所有方法,都无法让思绪静止,沉淀。

那些刻骨铭心的回忆,那些快乐的笑容,那些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街道,看见那些照片,依稀残留的感觉,是多么的不舍,无法自拔的思绪。

那个曾经以为仅有的拥抱,那个以为将时间留着的吻,那些美好的时光,也瞬间变成此刻留在冰冷的床。冷气维持在摄氏23度,但是还是觉得房间有点冷。虽然电脑播放着喜剧片,但却怎么也笑不出来。这个失眠的夜晚,每一分钟都显得缓慢,每一件东西都是回忆。等天亮,等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卷曲,手里紧握的抱枕,努力将被单围绕自己,可是眼角还是泛光流泪。累了,眼睛闭上了,脑力还是尽量抓紧那些模糊的样子,试着将画面留住。

可惜,那个该死的闹钟,每一次都是把那最关键的时刻给破坏。早上拖着疲惫的身体,带着眼角的泪,做在马桶,发呆。

这张冰冷的床,它也曾经温暖过,它也曾经拥有阳光的体温。它也曾经给予炙热的热情,它曾经也如此温柔的拥抱。也就是因为曾经拥有;然后变成失去,它才显得特别的冷。它希望可以再度发光发热,它默默的等待,一个又一个冰冷的夜晚。然而有一天,它被更换了被外衣,那些笑容再次回到那个冰冷的床。日子还是一天一天的过,哪怕有一天,它被另外的一张床取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