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

生活加油站

第一課,
要誠實的回答,而且要在十秒內回答。
我們要問自己當下最基本的問題。我們爲什麽而活?
答案只有6種。


1)錢, 2)工作,3)願望, 4)愛人,5)不知道, 6)生活

如果你是答案是不知道,那麼你現在的生活有一點彷徨而且失去方向感。回答這個答案的人,往往是不切實際的人,他們每天都沒有目的的生活。早上起床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累。對所有周遭環境的事提不起勁。夜晚總是難眠,總是覺得沒有人可以瞭解自己。生活​沒有規律,自己覺得自己沒有用。

想想為什麽我們小時候爲什麽會這麼開心?
原因很簡單,我們沒有錢,工作,愛人,生活,願望的煩惱。想的深入一點,我們小時候不是希望快點長大嗎?有錢,有愛人,有事業,有生活,不是嗎?我們現在爲什麽會對我們的目前的情景感到不滿?感到困惑?感到疑惑?我們當初的​憧憬,當初的熱誠,當初的幻想,當初的歡笑去了哪裡?

其實,小時候跟現在沒有分別,我們只是暫時迷路了。要如何找回自己,就要相信自己,肯定自己,建立目標,要有規律的生活。

小時候,我們不是6點起床,7點上學,1點放學?扣除吃飯補習做功課,其他都是浪費在無聊當中,不是嗎?可是我們還是活的很開心。以前5塊錢我們也可以生活,爲什麽現在50塊錢就不能?人家一家6口,一個月生活費才1千塊錢​都可以存活,我們就不行么?

原來,是我們沒有節制自己,過分的揮霍,放縱自由,沒有規律的生活,才會讓自己迷失。

我們目前最重要的是規劃自己。有規律的生活,要堅持自己的信念。有健康的生活規律,就會有健康及樂觀的想法。不要埋怨,把負面的思想用正面的邏輯判斷。相信不久,我們可以再次開懷歡笑。

~共勉之
Maxson 語錄。

2 則留言:

AliVe 提到...

钱好,工作好,爱人也好,
其实答案很简单,
就是找不到不活下去的理由。

我觉得啊,小时候跟现在的分别在,
以前的我们并不追求规律的生活,却可以放纵的去自由。而现在,有了规律的生活,却少了自由可以放纵。

阿葉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