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相信奇蹟

看過一部電影,故事很普通,描寫一個人的一生。看完以後,我覺得那是奇蹟。


故事講述一個年僅12歲的普通小孩,成長過程沒有父母的孤兒,只有一隻狗陪著他。白天他要派報紙;下午要到餐廳洗完;晚上還要收破銅爛鐵來賺錢;住在一間調空的空屋。屋裡沒有水電,只有一張床。他在公廁洗澡,刷牙。他將賺到的錢收在一盒鐵罐裡。他最大的夢想是擁有一間有水有電的屋子和一間小狗的木屋。他每天都跟狗談天,說他們的夢想。一天,小狗被車撞死。絕望和傷心腐蝕著他。不久他也都生病,幸好被路人送進醫院。故事的結局是小孩終於長大,買了一間豪宅,養了一隻狗,他已經成為鋼鐵大亨。

看完之後,讓我回想到最動人的一幕。就是他倒在病床,護士幫他打針的那一幕。
護士說:“小弟弟,你叫什麼名?”
小弟弟:“我沒有名!連爹娘都不知道是誰!”
護士說:“那我幫你取名吧!”
小弟弟:“好!”
護士想了想,就說:“叫小勇,我姓張,你貫我姓。就叫張小勇。”
小勇開心的不得了,終於有名有姓。

雖然只是一個名字,但對他來說,珍貴的不得了。
護士說:“小小的勇氣,活的精彩!”

我們是否不滿於現狀?每天埋怨自己的坎坷?責怪他人的不是,老天的殘忍?
於其埋怨,到不如活的實在一點。相信奇蹟,不是等待奇蹟。奇蹟是被創造的,生活是被體驗的,被考量的。遇見困難,就學小勇,積極面對,鼓起小小勇氣去奮鬥的精神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可以告訴我這部戲的名字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