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

什麼是天長地久?

失戀的朋友說, 我不要再愛了.
我說, 別傻了.
沒有人因為沒有誰而不能生活;日子還是一樣要過.

他們的離開, 對我們來說, 只是短暫的痛. 這個痛, 我懂. 要面對這個痛,需要時間, 勇氣.

以為他們還會想念我們? 懷疑他們有沒有愛過? 依戀著他們的承諾, 費盡心思的尋找他們的消息, 知道他們生活過的開心, 有了另一半, 那又怎麼樣?


最後, 我們還是不開心的生活. 他們知道嗎? 他們已經將我們遺忘. 他們已經將他們的愛, 心思, 擁抱, 想念, 和甜言蜜語給了別人.對他們來說, 我們只不過是一個過客; 對我們來說, 他們是貴賓.

很多時候, 尤其是感情的事. 都是你情我願. 我們不能怪任何人. 只是我們遇到不對的時間, 錯的人. 放太多的心思, 給了對方. 對方"驚喜" 的說分手, 我們措手不及, 他們已經離開! 這些錯愕的事, 我們來不及反應, 也不知道如何應對. 就好像一架飛機, 引擎失控了, 從天空掉下的厄訊. 

兩個人在一起, 看的不止是緣分, 看的不止是合不合適, 看的不止愛與不愛, 看的不止是時間點, 看的不止是距離. 最重要的是, 我們要如何調適與對方的生活方式. 愛一個人很簡單; 生活在一起不容易. 對方如果真的愛你, 就自然而然的, 願意的配合, 調適, 融入我們的生活. 我們也會願意的去調適, 面對與相處.

最普遍的分手理由是, 我們不適合. 我個人覺得可笑和諷刺. 如果不適合, 當初又怎麼能在一起? 我們不是不適合, 而是你已經不愛我了, 你的心裡沒有我. 你已經懶的再為我費盡心思, 融入我的生活.完全沒保留的話, "就連最後的吻, 也覺得勉強". 如果現在的你, 跟你在一起的他, 對你說這些話. 你可能會體會我們當時的痛. 最糟糕的話, 最不堪的話, 你都說了, 這證明了, 你放棄的我. 就連最後的溫存, 你也覺得浪費.

昨天在感情裡失敗的我們, 不代表永遠; 今天在一起的我們, 不代表永恆; 如果我走到人生的終點, 你還在我身邊, 我就相信天長地久.

4 則留言:

~Leo~ 提到...

最不能接受的分手理由是,你对我太好了。

Unknown 提到...

"昨天在感情裡失敗的我們, 不代表永遠; 今天在一起的我們, 不代表永恆; 如果我走到人生的終點, 你還在我身邊, 我就相信天長地久."

好喜欢这句,莫名的感动。

祝福你 =)

Unknown 提到...

This is so true. 该为将来而活, 不是过去或往事 =)

匿名 提到...

今天是失恋的首二十四小时,个中滋味最能体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