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

一封信














XX,

如果你能看见这封信,这是我对你的思念所写的最后一封信。

我将这个思念放在一封发黄的信封里,想必这一辈子我也不会拆开。偶然的今天,我搬家的一个月以后,收拾整理才发现,这封迟回复的信,是我当年对你的遗憾。十年了,我依然还记得我们当初的记忆。那段曾经,也让我疯狂的回忆,如今只能在这里对你表白。

我的信里是要这样回复你的;

XX,
你叫我到纽约跟你一起,我考虑了很久,也问了我爸爸的意见,他也没有反对。只是,他叫我过去跟你过圣诞节,回来再打算。他担心我适应不了那里的天气。还有,我现在还是学生,会比较难适应那里学校的生活,我觉得他说的没错。不过,你放心,你的机票我已经收到。还有那一张Utada的CD,我也听了,很好听。尤其是你说的First Love,每次想你的时候,我就哼上两句。我不像你那么本领,美国人还会讲中文和日语。可能因为这样,我才被你骗去。

XX,我真的不能相信。这是真的吗?想起我们如何相遇,可真是搞笑。一年前,要不是我将垃圾往你身上丢,我想我们不过只是擦肩而过的路人。好怀念你每天在广场的一楼偷看我的情景,还说我不会跳舞。我就是喜欢在店里跳舞,无聊嘛。你也好不了多少,堂堂一个CEO,无聊到要去垃圾间里丢垃圾。我还记得你穿着白色V领T-Shirt,浅蓝牛仔裤和白色球鞋。你说你喜欢圣诞,因为你喜欢白色,所以要我今年的圣诞配你一起过。现在你不许再游泳了,去健身房运动也是一样,现在都八月尾了,我听说那里的天气开始转凉。

对了,你爸爸喜欢什么?是不是红酒?那你妈呢?还有你两个妹妹,及哥哥嫂嫂?他们喜欢写什么?快告诉我,好让我带点本地的手信过去,圣诞节大家不是都要送礼的吗?谁叫你家里那么多人,快要记不起他们的名字了。可是我开始有点担心,虽然说国外的人都很开放。但是我们的关系可以像普通夫妻般正常的过吗?当你告诉我已经将我们的关系告知你家人的时候,我有点不知如何是好!听见你说你爸想见我,我有点错愕,语言是我一大障碍,我有点不安。 你还有心情笑着说你老爸又多了一个孩子,我倒是服了你。

好了,现在很晚了,我明天还要上课,晚安。

 Yourlove。


直到,你遇到车祸的那一天,你老爸通知了我,我真的快疯了,VISA都要搞一个星期。再见到你已经是在医院里。你昏迷了很久,你的前妻也在,你的小孩也在,你家里人都在配你度过,我也还在。挣扎了两个星期,你连对我说再见的时间也没有。这是我人生里唯一的遗憾,却也是你唯一不能愈合的遗憾。

送你离开那一天,也是你家下雪的那一天。你真的让我看见雪,只是你没有在我的身边陪我感觉下雪的浪漫。

5 則留言:

乐观的天空 提到...

事情怎么会那样?听起来有一种莫名心酸的感觉~
愿你快乐~

Wooby 无比(膏) 提到...

如果我拥有这封信的记忆,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,
尤其自己一个人的时候,尤其在内心很安静的时候。

这是一篇看了心酸酸的日记,
我现在一个人在某个未眠的世界角落感觉着你当时的感觉。

Ed 提到...

最後一封信..
看來是一段很難熬的時候..?
加油~ =)

brendan 提到...

得而复失的幸福,真令人感叹唏嘘!
然而,过往的挫折造就了今天的你。
愿,一切安好。

Unknown 提到...

第一次来你的部落格,第一次看到这篇文章,就这样喜欢上你的文字!

无论你从阴霾走出了没,衷心希望你能坚强,加油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