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广州之旅第一篇-城市


司机摆了一个乌龙,送了我们到“广州旅馆”。可是,我们定的房间是在“广州大厦”。于是急忙‘飚车’将我们送去将近十五分钟不远距离的广州大厦。我和一位同事住在一间房,另外的两人也就住另一间房间。

抛下行李,我们就“到处找吃”。司机带我们到附近不远的餐厅用餐。在司机的强力推荐下,我们来到了一间叫作“鱼我所欲”的餐厅。听说这里除了有很多小吃以外,最出名的就是“无米粥”。这个粥怎么个“无米”法?没有米怎么能煮粥呢?原来 无米的意思是将粥水放进锅里,也是当地的“打边炉”---火锅。 我们点了一些菜,也喝了当地的茶。司机大哥说:“吃在广州,玩在苏杭”。意思是说广州是吃的天下,如果要看美景,就要去苏州及杭州。只要你说的出菜肴的名称,这里都有。他还补上一句:“除了‘屎’什么都有!”。我们听了之后,立刻双眼睁得大大的。我急忙向他说我们不吃“野味”。比如狗肉,猴肉等等。。。他笑着回答,说不会点这类的菜肴给我们,他知道我们大马人是不吃“野味”的,此时我们才松了口气。难怪在我们来得路上,都没有看见野狗、野猫之类的动物。吃了一条鱼,一些蔬菜,一壶的茶,和一个香喷喷的蛋挞。对了,你最喜欢吃蛋挞、面包、和饼干,还有你最喜欢喝的是咖啡。

我想着想着,就是无法忘记你快乐的吃着面包,喝着香喷喷的咖啡模样。

将近傍晚六点三十分,司机大哥带我们到处闲逛。车子沿着广州的河岸行驶,连绵的细雨还是一直得下。没有方向的风左右着雨,就好像被掌控着,无力反抗;就好比现在我们,我无力和无奈的,还在挣扎着。我们终于到了珠江,霓虹的街灯,灯光倒影在长江河畔,无比的闪烁。虽然没有香港多姿多彩及密密麻麻的建筑,但它却有广阔的空间。乘坐珠江明珠号,沿着河畔观赏迷人的夜景,纤纤的微风轻轻的抚摸我的脸颊,像是安慰我受了伤的心。船慢慢的度过每一个历史建筑物,我陶醉在这此刻的风景。我的爱,是否会随风一样,飘向有你的方向?我的思念,是否会被冷风惊醒?醒醒吧!这是我每天对自己的提醒。为什么还要依偎、留恋、感伤着一个不爱自己的人而挣扎?我终于顿悟这个道理。

原来,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叫做自讨苦吃;彼此相爱叫做幸福。

珠江离开我住的旅店只有二十分钟的步行路程。我们就沿着大街,走马看花的回旅馆。沿途还一直询问路人怎么回去广州大厦,而且发现广州人的步法并没有想像中快。街道旁,有很多新建与陈旧的建筑;发展迅速的中国,可以从建筑物中发现强烈的对比。也许夜深人静的时候,正是寂寞来袭的时候;我特别感觉孤单。孤单让我乏力,也让我觉得寂寞及没有安全感。人与人之间,存在的空隙叫孤单。

我们不断填满深不见底的孤单,却忘了享受现在拥有的幸福。

回到旅店,冲了一个热水澡,抱着寂寞的枕头,听着你送给我的歌,安然的进入想念你的梦乡,希望能够再梦中见到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