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

无厘头的文章!

 经常有这么一刻,经过的一些难忘的地方,不自觉的会停下脚步,这是本能的反应?还是留恋曾经?

我们总是匆匆的将时间浪费,回头看见的曾经,总是感叹。究竟是我们没有去察觉或留意?还是不敢面对?那些曾经我们以为永远美好的回忆,竟然被时间的洗礼泯灭。那些我们以为一辈子不会忘记的誓言,拥有的瞬间感动,也随着时间消失。记忆慢慢的将这些刻骨铭心的画面,动人的窃窃私语变的模糊,一个不留神的消失在逐渐成熟的我们。

时间继续的,慢慢的将我们所有好与不好,快乐与悲伤填满。留下的只是成熟的,现在的我们。我们才发现,我们真的长大了。变好或变坏;变美或变丑;变快乐或悲伤;变成熟或轻佻;变坚强或脆弱;这些变化没有好与坏,只有我们是否接受这样的自己。每一次的抗拒,挣扎,内疚,无奈;我们都用坚强的意志将它捆绑;偶尔放纵情绪;偶尔失控。原谅变成借口,也减少自己的愧疚感。消极的底线是永无止境的,我们经常忘记美好。

那些镜头里停顿的画面,是美好的,是快乐的,是喜悦的,是感动的;也是我们经常忘记的画面。所以,相机里的照片变的珍贵,即使我们消失了记忆,即使我们遗忘过去,那些回忆只要从眼睛里闪过,情绪就被那万分之一秒牵动着,然后杀那消失。偶尔回忆,偶然想起,那些曾经我们一起的曾经,嘴角告诉心里是快乐或悲伤;是遗憾或感动,记忆尤存。

记忆依然没有停止工作。每一秒都删除,增加,保留那些选择性的回忆。当日子久了,当身体不能承受了,当幻想破灭了,当这些种种的一切发生之后。一切就好像回到原点,像当初刚刚诞生的小宝宝,继续重复着。

珍惜我们手里拥有的,不用知道那是否永恒,也不必追究是否成功,更加不用在乎结果。原来我们都为了爱,只有它才是开始与结束,也只有它,我们才像我们,我们就是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