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

不好过的圣诞节



当自己处于单身,
年过二十五,
又快要踏入三十的时候,
就会害怕三件事;
A)回家,
B)夜晚,
C)节日。


第一件让单身男人最怕的是回家。如果家里有父母或兄弟姐妹的话,就好像回扣留所一样,被唠叨。通常会被问到的问题都不会离开两种;

1)长气直接的就会说:“你年纪不小了,你几时才带女朋友回家?”
2)笑里藏刀的就会说:“我几时才有孙子抱?”

如果是独居的男人更加不用说,他们给的理由通常很潇洒。“我约了朋友看球!”,“今天不回家,不醉不归!”,“我喜欢健身!”,“习惯把工作做完,再走!”类似很忙得答案。

其实,单身的男人怕回家的理由只有一个,怕寂寞。其实他们回家就是对着四面墙;一人吃饭,一人看电视,一人睡觉。如果父母唠叨,就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上网聊天。

第二件让单身男人最怕的是夜晚。夜深人静,寂寞难耐,一个人闲晃在自己的房间睡觉。

第三件让独处的单身男人最怕,又不想遇到的是-过节日。新年,生日,中秋节,圣诞节,尤其是情人节更叫这些王老五不知所措。新年又怕被问几时结婚?拍拖了没?生日蛋糕都来自公司同事的“同情分"。圣诞节的礼物都不知道要跟谁交换。最凄惨的是情人节,什么烛光晚餐,都没有他们的份,就连同事也没有这个闲情理会。只好一个人在厢房唱“自由万岁!”

今年,我也被列入单身家族的一份子。可想而知,这个圣诞节并不好过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dun worry la , sure u can celeb with many frens , rite ??
take care n just enjoy this festival season . be cool

匿名 提到...

一个人生活 ~林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