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

Story Number One - 第一故事

這是一篇關於我的故事。所以第一個故事的開始要從我出生開始。這裡要提到兩個人-媽媽和舅舅;而不是爸爸。

我來自一個簡單的家庭,爸爸也是打工一族而媽媽也是家庭主婦。以前80年代,家庭主婦都會在家有部縫紉機。我媽媽也是靠縫紉幫補家用;十分典型的家庭主婦。住在一間甘榜的木屋裡。印象中的屋子,有三間房。爸媽一間,我和哥哥一間,外公一間。
話說,這是我媽跟我舅舅說的。我出生的那一天是晚上。媽媽和爸爸依舊在家,正要入睡。可是媽媽就忽然肚子疼,說要生了。爸爸當時沒有車。只好打電話給舅舅。舅舅前不久剛剛考取駕照,也剛好買了新車的第一天。就這樣,舅舅匆忙的開著他的新車接媽媽去醫院。大部分的嬰孩出生都是看見醫院的照燈,可是我卻例外。

我是在舅舅的車出生。因為舅舅是新手,也剛剛拿到駕照,而且是新車,所以沒來得及把我“護駕”到醫院,我就呱呱落地。媽媽說,生我十分的輕鬆如果要我跟大哥比較。她還沒來得及“痛”,我就出生了。其實我對我媽還挺好的。其他孕婦都要痛八小時以上才可以生,而我就折騰一下下就出來了。到了醫院,醫生只是負責“剪彩”的工作而已。醫生說我出生的時間只能按照“送到”醫院的那個時間計算。所以我的八字有點不準確。舅舅還埋怨我,說新車就這樣被我“佔領”了。

這是一個普通的故事,背後的意義只是要講述一個80年代出生的嬰兒。只是我在想,以前生孩子的醫療設備和環境都沒比現在的醫院好。可是現在的人,生孩子好像比較誇張,不是嗎?什麼照相機,錄影機,有的沒的,爸爸一定要進場“剪彩”,然後上傳媽媽跟孩子的合照,結果媽媽和孩子的樣子醜到極點,爸爸就笑著看不到眼睛,就這樣被登上FB。然後得到大家的“贊”與祝福。我還是覺得以前的人比較溫暖,親自上門拜訪和問候,也讓父母有一點時間整理“驚慌失措”和“披頭散發”的面容。

我的出生,倒是變成一個笑話。每每新年或家庭聚會,都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。我聽都聽膩了。

1 則留言:

darrenoway 提到...

时代的不同,简单最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