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

過自己想要的生活

我的人生要求并不多,也简单。记得小时候简单的想法,跟同班的同学呛声;我长大以后要一间属于自己一间很大很大的家,有钱旅行,就是这样简单。
经过时间的磨练,社会的洗脑,这个想法变得遥不可及。出来社会工作后,面对的不仅是金钱,生活,但也包括生存。要想得到自己小时候梦寐以求的愿望,必须付出很多,也要面对很多意想不到的困境。大多数的人都忘记自己的梦想,甚至麻木的生活着,这些无奈,这现实的世界,将我们的简单梦想一一掩埋。


想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,就要简单,明确。

“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” ,很多人对我这么说。是真的吗?我怀疑。我记得某人对我说,我要还清卡债。三年后偶然遇见,我问他一样的问题,他还是欠卡债。唯一不变的是衣服,旅行,依然照旧。我也记得某人,他跟我说要努力减肥。但减来减去都没有很大的变化,是有瘦了一点点,但也却放弃了。也有某人跟我说要买房子,四年后他还是跟他父母住。我不是批评朋友,而是觉得可惜,可惜他们被社会掩埋梦想,这并不是他们想要的生活,但却非得过这样的生活。

其实,我最想要过的生活,真的很简单,我也努力着实现。
1)有自己的屋子。(完成)
2)自己当餐厅老板。(努力中)
3)可以每年旅行2次。(完成)
4)早上可以睡到10点。(做老板就可以)
5)健美的身材。(努力中)

完成以上了以后,才设定其他的梦想。 朋友,你现在有没有过着你心里真正想要过的生活?

3 則留言:

AliVe 提到...

觉得每个人在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前,必须先完成一段应该走过的路与生活。

所以我应该完成的生活还没有画下句点(还早呐!),不过每天为了往后想要过的生活而努力一点点倒是还不错的,也因此变得更有意义。

maxson 提到...

AliVe,你知道吗?
曾经有人问我,Maxson,你在想什么?
我回答,没有想什么!
他又说,不可能。因为人的脑袋每一秒都在想东西。
我说我发呆,脑袋空空。
他说,你就不能想一下,你为什么发呆吗?
我无言。

后来我发现,他觉得我每天都喜欢浪费时间在发呆上。从来没有为自己的将来策划与行动。每天只是空口说白话。也启发我,努力工作,达到目标。

你说要体验生活才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,为何不现在就努力过想要过的生活呢?我老爸想要到中国旅行,但他一辈子都没有实践过。年轻要养家,老了没力,身体也不好。

有些事还是要乘早。

stiva 提到...

hi,突然飄到你博客來。
看見你對ALIVE的回复,有感觸,也認同。剛巧我也經歷過和你相似的狀況。愛發呆。但我覺得偶爾的發呆是很幸福的,難得頭腦空白,就懶洋洋躺著,坐著,放自己喜歡的音樂喝杯自己喜歡的咖啡。
所以,我每天都讓自己忙碌,享受感覺到今天好像又為自己增加了點什麼。然後幾乎每一天,我都會抽點時間出來讓自己放空。沒有繁忙的機會,怎麼會珍惜難得的空檔,不是嗎?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