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

永恒的快乐

幸福等于满足后的快乐

当你盼望已久没完成的事,在你努力耕耘及奋斗下,安然的完成,那种快乐就叫幸福;也叫做快乐;或者满足。更贴切的说法叫幸福快乐。


幸福不是必然的;但如何才叫幸福呢?
原来幸福是来自内心满足的快乐。

看过一篇文章:内容讲述一个贫穷乡下的一户人家。一家五口,在每年的新年才有鸡肉吃,生活很是艰苦。他们家乡的邻居都会把孩子送出国外求生或工作,养家糊口。在那里,已经成为他们的文化。孩子长大,就要出国。但唯独他们家却留下孩子,辛苦工作,就连一家每月所赚取的钱,也只能缴房租。邻居不解的问她的母亲,为什么不把孩子送出国外?让他们有顿饱饭填肚?年老的母亲很无奈的回答,说是她的儿子不想离开;并不是她不愿意让他们出国。原来,儿子很孝顺父母,宁愿挨饿,也不愿意离开年老的父母。儿子都说,父母年老了大半辈子,什么也没有,就连房子也是租的,只有我们在他身边;如果要我们离开他们,他们不是什么都没有了么?再说,他们已经年迈,就当作配配他们,反正也不是没有过过苦日子!而且我们现在也很快乐、很幸福,就好。

虽然,这家五口表面上很穷,但是他们比世间很多家庭还要富有。他们一家人的心是连在一起的,是坚韧无比的,是不会被任何环境而动摇的。多少的钱也不能取而代之的感情,在现今的社会以是绝种。那种满足于内心的快乐,才叫幸福。

以前我总是觉得,得到了那才叫幸福;拥有了才叫快乐。现在明白,有时候得到可能你会有着一霎那的快乐,但不是永恒的,快乐也不过是那一瞬间。想要永恒的快乐,就要舍得,就要牺牲,就要放下,就要坦诚面对,这才叫幸福。你幸福了吗?

1 則留言:

:: 子源 :: 提到...

其實幸福的定義不過是
把原本存在的東西拿走
然後再把它放回你眼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