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

怎么办?等一下!

当另一半跟你说分手,你会怎么办?
当你发现另一半出轨,你会怎么办?
当你发现你不再爱了,你会怎么办?
当你觉得爱上某人时,你会怎么办?
当被自己朋友排斥时,你会怎么办?
当自己觉得无能无助,你会怎么办?
当被误解, 被怀疑时, 你会怎么办?

很多时候,我们总是会不知所措。第一个的反应是我们的本能,是最直接的,也是最真的。比方说,一辆车冲向自己,第一个反应会是什么?有人选择避开;有人选择叫喊;有人选择惊慌站着不动;也有人跳上车子。其实,,从每一件小小的细节,就可以看见每一个人对自己本能的选择。只是当下,我们不知道怎么反应而已,也不知道一瞬间如何适应。

这些事,每天都在我们周围发生,无论怎么理,还是乱。我们有没有为自己想想,要怎么面对这些问题?当它们突如其来发生的时候,应该如何面对?

镇定就是最好的良药。其实,镇定只需要10秒钟的时间。很多成功的人,他们其实跟我们一样。可是,他们多了一个优势;就是镇定。我之前的上司,无论你告诉他,这件事有多么严重,他总是会面无表情的,静静的,眼睛就是看着你。当你说完了'故事’之后,他总是会问,你觉得呢?然而,我们都会将我们认为的解决方案告诉他。他也是面无表情的听,听完了之后,才提出疑问。当疑问解决之后,才给予决定的方案。

其实,当我们遇到很多麻烦事,又或者突如其来的事件时。我们本能缺少了应该要对自己说一句话,就是----“等一下”!这个等一下,其实很重要。等一下可以让我们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,也可以帮我们消化事情的内容,更加可以让我们做出理智的决定。

希望当我们大声叫喊“怎么办”的时候,下一句一定要记得“等一下”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为和不写了呢?